close

都是喬丹跟皮朋的錯, 被他們騙到芝加哥來了!

芝加哥的冬天真的好冷....想到還有4個半月才能把外套丟在家裡, 特別難受!! 

 

以前唸高中的時候, 剛好是傳奇公牛王朝時期, 唸女校的我們不知道是在有種什麼, 上課時強迫老師讓我們開電視看季後賽, 忘了是哪個老師這麼好心讓我們看轉播, 老師謝謝妳, 真的!!

那時候, 全世界都是芝加哥公牛隊球迷吧!!!! 

 

反正,  

芝加哥真的很冷, 動不動氣溫就變成負數, 風一吹, 真的要崩潰了, 體感溫度基本上是在 -20~ -25度左右 

(每年都聽我在抱怨, 你們問我這麼冷怎麼住, 怎麼還不搬走時, 我總是聳聳肩的說“沒辦法啊! 習慣了".....在那邊假裝瀟灑....其實骨子裡一直抖!!!!)

 

其實, 去年12月回台灣時, 我也覺得台北很冷誒!!!! 

大家在喊冷的時候, 我也會跟著一起喊冷, 然後一定會有人說"啊你芝加哥都待過了, 這點冷不算什麼啦!!"

誰說的! 台北真的很冷啊!! 最糟糕的是, 台灣不流行室內開暖氣, 所以不僅是在外面冷, 在家裡也是冷, 早上要從被窩裡爬出來真的不容易, 洗完澡關熱水那瞬間也是需要一秒鐘的勇氣!!! 

台北冷的那幾天, 我腦中居然有出現過想要回芝加哥的想法, 不是因為想念這裡, 而是我需要暖氣啊!!!! 

 

school.jpg  

 

這次回台灣的第一個星期, 因為有貴賓來訪, 所以重新當了觀光客遊了台北城! 

終於看到熊貓, 搭到貓空纜車, 為了看夜景去爬了新店碧潭的山, 去了故宮, 士林夜市

然後去了陽明山(超冷!!!!!), 西門町, 松菸+國父紀念館, 台北101, 東區

吃了很多次鼎泰豐, 噗

貴賓第一次訪台, 就這樣愛上了台灣! 他說, Taiwan Touch My Heart, at least 7 times!! 

 

台灣就是這麼的可愛!!! 

 

IMG_1083.jpg  

 

很難解釋遊子的心情, 很難解釋那種想要去世界各地流浪, 但時間到就會想要回家的那種心情!

很難解釋回家一陣子後, 又想去外面的世界闖, 但離開家的那一瞬間, 眼淚鼻涕想流又得吸回去的心情!

美國貴賓來台灣前, 問我台北是一個什麼地方?

我說, 你要自己來體會這個全世界最漂亮的城市!!! 

一個星期後, 去機場送機的那天, 我問貴賓台北是一個什麼地方

貴賓說這裡是個他還要再回來的地方, 而且下次要帶更多人來!!!! 

好, 來吧! 再帶更多人來, 我們下次換個城市玩, 把台灣逛一圈再走.....

 

slide.jpg  

 

到現在都還沒開始寫遊記...呵.....抽屜裡一堆旅遊時收藏的票根, 收據, 導覽資訊, 都還沒整理

這裡冬天實在太冷了, 感覺一天就是冷冷冷地出門清雪, 冷冷冷地開車上班....再冷冷冷地開車回家....然後就只想蓋著毛毯倒在沙發上跟狗玩到睡著

我會努力的, 就當我現在還在寫序好了~~!!!

 

今日心得: 冷!!!!!!!!!!!!!!!!!!!!!!!!!! 各位台灣的朋友們, 下雪很冷, 雪沒有很好看! (歇斯底里中~~~)

 

 

 

arrow
arrow

    曹阿菲@米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